> 城市

武功:构筑“三道防线”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武功县把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作为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保障,通过健全制度,突出重点,拓宽渠道,构筑干部监督工作“三道防线”,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健全制度,构筑“警示线”。坚持以制度管人,先后制定出台《武功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约谈办法》《对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对在岗不履职、在岗不作为或不正确履职的干部视情节实行约谈、函询、提醒和诫勉谈话等问责,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履职,确保领导干部“有位有为”;严格执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加大对离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度,杜绝干部“带病”离岗。

突出重点,构筑“公正线”。坚持运用会议投票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两种方式推荐干部,坚持把民主推荐结果与干部的日常表现、工作实绩、岗位特点相结合,综合分析运用推荐结果,防止简单以票取人;坚持干部考察预告、全程记实、征求意见等制度,客观、公正、全面了解干部,防止干部“带病”上岗。

拓宽渠道,构筑“防火线”。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武功党建“四位一体”的12380举报平台,多方面多层次收集社会各方对领导干部的反映举报,畅通了干部监督渠道,拓宽了干部监督领域,较好地发挥了媒体在干部监督中的作用,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孙磊)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武功:构筑“三道防线”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