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西安丝路旅博会3月30举行 200场旅游惠民活动等你来

摘要: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定于3月30 日至4月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至B4馆举行。目前,博览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中国网讯(王梦凡)3月22 日上午,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旅游促进处处长戴卫红出席,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孟宝民介绍了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筹备的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孟宝民介绍了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筹备的有关情况。

据悉,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定于3月30 日至4月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至B4馆举行。目前,博览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会上,孟宝民介绍了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筹备的有关情况。本届博览会以“优质旅游。共享发展”为主题,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主导,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共6家单位联合主办,土耳其是本届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主宾国。此外,今年博览会还首次设立主宾省,由北京市担任本届博览会主宾省。

展会期间,共设置了3 个主题活动、4个相关活动,以及为期2日的公众参观日(3月31日—4月1日),展馆面积约40000平方米,设置了国际展区、国内展区、陕西省内展区、消费展区、温泉旅游展区、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展区、美食展区共7大特色展区。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参展商、国内31个省区市500余家旅游机构、航空公司、邮轮、旅游媒体和500余名国内外特邀买家参加本届博览会。

戴卫红认为,本届丝路旅博会在继承往届成果的基础上,突出展现了三个“变”, 一是变理念,由由旅游展销向旅游交易转变;二是变时间,由往届的8月提前到了4月;三是变形式,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向陕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主导, 6家单位联合主办转变。其中,从“主办”到“发起主导、联合主办”,是办会机制上的一个创新,是区域旅游合作共享发展的要求,也是区域整体营销的需要,有利于突出丝绸之路主题,进一步挖掘和培育丝绸之路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博览会上将有300家参展商将在公众开放日开展200场大型旅游惠民活动,累计惠民举措1000余项,价值约5亿元。作为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围绕"打造国际一流旅游交易会"的目标,为东西方文化交流和区域旅游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提供一大批优质优惠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供市民朋友挑选,共同为推进陕西优质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