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创业西安行——浐灞站:“文创+科技” 浐灞的探索很出彩

摘要:3月21日“创业西安行——浐灞站”活动在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孵化中心举行。

3月21日“创业西安行——浐灞站”活动在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孵化中心举行,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出席活动。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鲁强,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及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22113835

杨广亭一行首先参观了欧亚创意设计园文创+科创作品展示以及孵化中心入孵项目,随后与入孵企业代表在楼友会咖啡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322113838

座谈会上,浐灞生态区相关领导首先介绍了区内双创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西安浐灞-颐高万创空间、铁狮众创空间、巨人企业孵化器、小蛮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西安仁恒农业生态链有限公司、西安美巢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先后分享了各自在浐灞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并对创业创新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微信图片_20180322113828

杨广亭对浐灞双创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去年西安市推出"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创业新政"等优惠政策,建成422家众创空间,入孵企业11529家,新增创业就业人口近10万人,极大地提升了西安的城市创业活力。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双创工作力度,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环境。

杨广亭指出一是要下功夫,做好创业氛围营造。创业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产物,政府要多建设空间,鼓励企业创业创新,多举办创业路演、创业行等双创活动,为创业者鼓气加油,传递正能量。二是要改善政务环境,加大对双创运营机构扶持。政府一定要想办法支持双创运营机构发展,以使孵化器机构能为创业者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同时要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营造全民创业浪潮。三是要搭建平台,提升服务。政府要为双创运营机构、创业者搭建与政府、市场沟通交流的双向平台,联合双创运营机构,做好创业培训、健全服务体系,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主动对接企业,为创业创新创造便利条件,提高创业成功率。

杨广亭最后强调,创业之路不容易,唯有坚持不懈,才有可能成功。国家、城市、个人是一个密切相连的共同体,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同时,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打造"创业西安"城市品牌,把西安建设的更加美好。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