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国际互联网、即时通信网络的发展,新型的网络消费方式为广大群众带来了实惠和便利,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等犯罪活动提供了可乘之机。为真正帮群众的钱袋子扎紧口、站好岗,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3月20日,泾河新城公安分局深入城区繁华街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利用宣传展板,为过往群众传授防骗秘笈,并印制各类防骗宣传资料共2000份,向群众发放。分局民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群众讲解防骗知识,积极宣传“两看三不要”等防骗办法。过往群众看的仔细,听的认真,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为有效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在此特别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加强以下自防措施:

一、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

二、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等私人信息。

三、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特别是平时独自在家的中老年、离退休人员等易受骗群体要注意提醒。

四、如果掉入不法分子所设置的陷阱,要及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发现上当受骗不要有侥幸心理,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虽然犯罪分子机关算尽,变化不同的手段实施诈骗,但只要广大群众不轻信意外中奖、不贪小便宜、遇事不惊慌,就可以防止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

来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