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启动 推出百余项游玩活动

摘要:3月21日晚,“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在西安城墙景区南门瓮城启动。

中国网讯(周彤、王梦凡)3月21日晚,“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在西安城墙景区南门瓮城启动。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西安市副市长李元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322115559

 春游季将持续两个月 百余项活动不断推出

据了解,本次“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将从3月21日(春分)持续到5月21日(小满),在此期间,西安市42个旅游景区将实行优惠政策。同时将推出“览春—万紫千红赏花季”、“访春—春光明媚踏青季”、“采春—农事体验采摘季”、“戏春—健身康养休闲季”、“望春—青峰秀水登山季”、“品春—春光乐游美食季”、“探春—历史文化游学季”、“念春—思乡寻梦祭祖游”等八大主题活动。围绕这八大主题,在大西安范围内将推出100余项活动,200余个春游目的地、31条春游西安精品线路,将满足不同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3月、4月期间,雁塔樱花节、蓝田油菜花节、周至十里花海节等领衔启幕。以大唐芙蓉园第三届上巳踏春风铃节、渼陂湖景区踏春之旅为重点的踏青活动,穿插曲江文化旅游、杜陵生态游、汉文化游等踏青旅游。

此外,还将举办翠华山万人登山节、鄠邑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第三届大学生登山节、第25届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大明宫第八届风筝会、2018“长恨歌”首演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西安中小学生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等,满足游客的广泛游玩需求。

旅游“IP”再延续 打造大西安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

2018年春节期间,西安市紧抓春节这个中国最大的文化IP,对西安历史文化底蕴进行了一轮时尚展示。据《狗年春节出游盘点报告》显示,西安位居十大国内长线旅游目的地城市第四名。春节假日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

“载酒寻花共赏春,春日最忆是长安”。正值春分时节,西安再次聚焦春游这一中国文化“IP”,紧抓春季旅游契机,西安市政府、陕西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及外地游客参与,进一步提升西安全域旅游品质,增强西安的文化软实力和城市吸引力,鲜活感受新时代大西安的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上,上官吉庆和高中印为“西安旅游新媒体推广大使”颁发证书,吴梦静作为其中一位推广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春节来到西安发现这里变化很大,春天再次来,又有了不同的风景,她表示自己会不断的在微博上推广西安,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感受到西安的魅力。

西安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西安年·最中国”和“春满中国·醉西安”系列活动只是大西安文旅发展的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下,西安市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为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国际生态智慧宜居之都、国际重要门户枢纽助力添彩。

据介绍,西安市正在实施文化、旅游两大产业倍增计划,推进“文化+”“旅游+”,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旅游是幸福产业和美丽产业,是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西安深挖传统历史文化,强力促进“文化+旅游”,在追赶超越的新时代,牢牢抢抓西安获批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以旅游业为抓手,从春天开始,为陕西省和西安市追赶超越发展提供绿色的新动能。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