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开展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重点支持非领导岗位一线科技工作者

记者昨日从省科协获悉,打造企业科技创新争先人才队伍,培育造就一批优秀企业青年科技人才,为陕西省企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人力资源保障,省科协决定继续实施“企业创新争先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企业创新人才托举计划,重点扶持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他们在生产经营实践中的小发明、小创造、小技改及生产工艺流程的革新等创新争先活动,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必要的科研条件,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扶持年轻人才逐步成长为德才兼备、刻苦钻研的企业技术骨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项目对接经济和产业发展亟须解决的科技问题,资助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开发、产品或工艺和操作方法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科技活动,主要包括:改进产品设计,提高技术含量,在创造价值方面获得突破;改进生产制造设备,革新生产工艺流程,提高科技含量,在节能高效和制造工艺的稳定可靠方面获得突破;开发新产品,及时推向市场,取得性能价格比的突破;科技成果得到及时转化或产业化等科技活动;其它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为企业创造较大经济价值的创新活动等。

“企业创新争先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面向陕西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重点支持具有本科以上学历、非领导岗位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其中男性32岁以下(198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35岁以下(198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负责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项目研究开发;项目的研究开发内容符合创新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资助范围,申请手续完备,申报材料真实、规范;还要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等。(三秦都市报记者 王嘉)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陕西开展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重点支持非领导岗位一线科技工作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