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苟仲文:国家队员选拔取消领导干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1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表示,体育改革当前和今后的关键词是“开放”,国家队员的选拔,要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取消领导干预,杜绝暗箱操作,凭本事、凭能力。

苟仲文说,我国竞技体育面临瓶颈,需要进一步出台措施,完善改革。体育强国建设,重要内涵是人人享有体育。他坦言:“(我们)有一些工作不到位,希望大家理解,给我们时间。”

谈到韩国平昌冬奥会,苟仲文说,我国成绩不够理想,但也要看到一些雪上项目取得了突破,涌现出了一批新人,增强了信心。接下来的四年,我国体育健儿要努力练兵,争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取得全部102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他还表示,冬奥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北京周期”,“我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记者 刘红霞 孙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苟仲文:国家队员选拔取消领导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