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新区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

3月16日,曲江新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安监局、建设局对创意谷文化产业园一标、二标项目(中建三局)进行消防专项及节后复工检查。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要对建筑施工设施设备、边坡支护情况、塔吊、落地式脚手架等垂直运输设施的基础稳固和拉结及防风装置情况以及临时用电、施工棚、宿舍和临时围墙的搭设情况以及建筑工地消防建设的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强调要切实加强节后复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组织作业人员全面了解本项目危险场所、防范措施、基本安全操作规程,要根据施工特点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举一反三,补强弱项。各建设、监理、施工企业要对工程项目进行一次全面的复工前安全生产隐患排,确保“两会”期间、节后复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曲江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