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海南部署今年扶贫工作 5个国定贫困县年内摘帽

今天(3月19日),全省农业工作会议暨农业产业扶贫现场会在万宁市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省农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总结了产业扶贫典型经验,并对我省2018年农业工作和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市县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我省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开创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为方向,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品牌兴农,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培育农业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确保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力争达到10%,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会议强调,产业扶贫是我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之一,是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是稳定脱贫的主要措施。要围绕精准推进产业扶贫、围绕质量提升组织化程度、围绕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围绕集体经济解决空壳村问题、围绕资金加强统筹整合,全力抓好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要完成减少贫困人口8.3万人,5个国定贫困县摘帽出列、83个贫困村整村退出,220个贫困村巩固提升,确保5个国定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陈奕霖)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