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援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正式投用

中国援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正式投用

尼泊尔总理奥利致辞。 张晨翼 摄

中国援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项目投用仪式19日在加德满都举行。

尼泊尔总理奥利、尼泊尔内政部长塔帕、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中铁十四局董事长张挺军等出席了投用仪式。奥利为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揭牌。

奥利在致辞中表示,向所有参与该学院建设的机构与个人表示感谢。他说,该学院的正式投入使用,能增强尼泊尔武警力量的水平,从而为国家和平奠定重要基础。

奥利为国家武警学院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建设“点赞”。他说,这是尼中两国关系在未来取得更多进展的象征。

于红说,该项目是中尼两国政府商定的重要援助项目,是中尼友好的象征。她介绍说,中国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进入发展新时代。这也是中尼关系迈向更高水平的时代。相信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合作,将给尼泊尔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中方愿一如既往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根据中尼两国政府2013年6月25日换文规定,中方同意援建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室内外训练场馆等19个单体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2015年4月16日,该项目开工建设,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该项目在2017年5月15日竣工,并在2017年6月30日交付尼方使用。2017年下半年,尼武警部门开始逐步在这里组织招生培训。

该项目虽受大地震、燃油紧缺、道路蜿蜒曲折等现实情况的影响,但依旧高质量按期竣工,为当地相关项目提供了示范作用。 (张晨翼 张记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援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