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工商浐灞分局联合多部门规范灞桥周日集市市场经营秩序

3月18日,西安市工商局浐灞分局针对近期灞桥周日集市违规经营问题反弹、群众反映增多的情况,积极协调灞桥区质监局、食药监局和浐灞公安、城管、园办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规范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缺斤少两、占道经营等不法行为,及时回应民生“痛点”,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

检查中,联合执法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对商品质量、经营秩序、市场管理、公共安全、消费维权等进行了全方位综合检查。工商执法人员重点对市场假冒伪劣和“三无”商品进行了检查和清理;质检部门重点就集市内肉食、蔬菜、水果等商贩所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及时查处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少两、欺诈消费者等违规经营行为;食药监执法人员重点对各类饮食摊点的饮食卫生、健康证明等进行了检查和规范;公安执法人员重点对涉及危害公众安全、影响治安的行为进行查处;城管执法和园办工作人员重点对集市中占道经营、影响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规范和引导。联合检查期间,各部门还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和增强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名,责令退市和暂扣假冒伪劣、“三无”商品300多件,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15个,清理取缔占道经营30余处,严厉打击和整治了各类不法经营行为,受到了附近居民和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工商浐灞分局联合多部门规范灞桥周日集市市场经营秩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