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丝绸之路能博会开幕 为500余家能源行业企业搭建专业平台

摘要:3月16日,延长石油杯2018丝绸之路能源行业物资装备产业国际博览会(“2018能博会”)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中国网讯(周彤)3月16日,延长石油杯2018丝绸之路能源行业物资装备产业国际博览会(“2018能博会”)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的500余家重点能源行业企业、知名科研院校及技术机构参展参会。

1

“2018能博会”以“新能源·新物资·新装备——构建能源行业全生命周期共同体”为主题,会期为3月16日-18日,围绕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积极打造高质量、高规格的能源行业展览盛会。博览会由陕西省会展中心主办。

杨冠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能博会是陕西省首次策划举办的全国性能源行业交流合作盛会。这次盛会既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工作的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和“五新”战略的具体措施。做好能源工作,对推动新时代能源转型发展,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率,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了解,大会总展示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设置1号、3号、4号3个专业展馆和1个项目洽谈及签约区。3个专业展区以现代装备智能体系建设,装备产业战略升级为核心内容,集中展示优势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主要包括煤油气开采及炼化设备等大、中、小型产品。

延长石油集团、中石油长庆油田、中铁一局集团等500余家国内重点能源行业企业、知名科研院校、技术机构参展参会,将以企业家、专业观众、供应商和采购商唱主角,将围绕能源行业物资装备产业发展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如何更安全、更便利的实现采购与供销的无缝对接,减少流通成本,使产业链更加紧致,为生产者和专业观众打造真正属于企业自己的平台。

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袁海科在开幕式上表示,作为陕西能源化工骨干企业,延长石油始终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和战略合作,目前已与5000余家供应商深入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与各位同行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扩大合作成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我国能源化工行业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袁海科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袁海科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陕鼓集团作为本次博览会参展的大型企业之一,总经理刘金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来,陕鼓集团不断加强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6.9%,高于国内装备制造行业水平。通过技术创新,陕鼓持续向市场推出新产品和新技术,目前,陕鼓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刘金平认为,本次博览会将对国家能源改革,促进装备制造行业相关产业的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带来很好的作用。对陕鼓集团而言,未来将聚焦智慧绿色发展将集团打造成智慧绿色能源强企,成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商。

据了解,3月17日还将在陕西宾馆召开“延长石油杯”中国能源行业产业发展(西安)论坛,将邀请国内外行业界著名的企业家、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共同为推动能源产业迈向高端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