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计划3年打通48条断头路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全面对接融入大西安发展格局

摘要:3月15日上午,记者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打通断头路誓师动员大会上获悉,泾河新城将用3年时间,打通区内48条断头路,全面对接并融入大西安发展格局。

3月15日上午,记者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打通断头路誓师动员大会上获悉,泾河新城将用3年时间,打通区内48条断头路,全面对接并融入大西安发展格局。

据悉,近期泾河新城根据招商项目落地情况,对辖区内路网建设进行评估,将新建、在建道路通盘考虑共梳理出断头路48条,计划3年内全部打通。其中,对外连接道路9条,内部道路39条,总里程52.3公里。按照工期安排,2018年将贯通14条断头路中。其中,正阳大道、沣泾大道作为重点路段将在今年6月贯通,加速新城的对外连接。茶香大道、茶源一路、乐华二路、黄冈中学东侧规划路等一批道路的贯通,将进一步丰富茯茶镇、乐华城、黄冈中学等新城重点区域周边的交通路网。

据了解,泾河新城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内部路网已经基本形成,但是大量存在的断头路阻断了泾河新城和西安、咸阳等周边区域的联通。此次泾河新城制定的打通断头路计划,将进一步推进新城发展,为新城引入大循环、激活新经济。加速泾河新城内部交通成网、对外快速连接,持续增强新城对外开放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促进各类资本、人才、技术等资源在泾河新城更好更快地集聚,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断头路封闭了我们的思想、我们的开放度,封闭了我们的管理水平,也封闭了我们接受新的事物、新的业态的眼界。”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表示,打通断头路是泾河新城二次创业的起步之战和攻坚之战。要想在未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想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排头兵,泾河新城就必须超常规地推进新城建设和发展,加快区域对外开放,实现后发先至、后来居上。这些断头路贯通后将极大的缩短人们对泾河新城的心里距离。为招商项目的落地搭桥铺路,持续加快新城营商环境提升,高效推动大西安北部建设。(西安日报记者 轩辕杨子)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计划3年打通48条断头路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全面对接融入大西安发展格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