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上海海关:承诺科创企业“最多跑一次”

上海海关近日对外宣布成立上海海关驻科创中心办事处,面向全市所有科创主体,提供“一站式”海关监管服务,对科创企业、机构承诺办理相关业务“最多跑一次”。

上海海关科创办3月1日试运行,3月15日正式运作,这是全国海关成立的首个科创促进服务机构。作为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新一次发力,上海海关面向科创企业一揽子推出设立专门机构、实行专人服务、创新个性化监管、提供全方位支持一共四大类12条举措,上海全市近万家科创企业将从中受益。

在支持科创之路上,上海海关既关心“巨无霸”,也不忘“独角兽”。上海海关科创办成立后,对科创重点企业实施海关协调员管理制度,对国家重点项目和重点机构实施海关专人专岗服务;面向中小微科创企业实行海关专人辅导,提供针对性的政策咨询、业务辅导,协调解决企业在办理海关事务中遇到的问题,为科创“孵化器”加温,呵护小“独角兽”们快速成长。(记者沈文敏)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上海海关承诺科创企业“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