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高新区召开“一河一策”方案论证会

为贯彻落实市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关于“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工作要求,3月6日上午,高新区召开“一河一策”方案论证会,市河湖长办、市水务局、市水利院、高新区河湖长办、高新区市政配套中心、高新区环保局、高新区规划局及5位省市特邀专家参与会议。

会议就高新区“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工作的前期开展情况向与会专家、部门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流经高新域内8条河流的基本情况、管理保护现状,并就存在问题、保护措施等多个方面设立的方案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部门、专家就初步编制完成的《高新区“一河一策”方案》、《高新区沣惠渠“一河一策”方案》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对方案中需要完善、纠正的部分提出各自的建议、意见。

据悉,流经高新域内的河流有8条,包括沣惠一渠、沣惠二渠、沣惠三渠及太平峪河、 河、潏河、太平河、沣河。高新区“河湖长制”工作自2017年2月开展以来,夯实责任,加大河道、人工湖管护力度,在“脏乱差”和“黑臭河”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了初步成绩,圆满完成了2017年下达的“八水绕长安”任务。2018年,在继续做好治污水的同时,高新区将按照永康书记提出的“五策并举、系统治水”要求,继续加快高新辖区未治理河段的整治工作、谋划治水项目,为西安的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于秋瑾)

来源: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高新区召开“一河一策”方案论证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