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年春运结束 陕西铁路发送旅客超一千三百多万

2018年春运在昨天(3月12日)落下帷幕,今年春运共40天,陕西省铁路发送旅客达1363.8万人次,创客流新高。

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安北车站候车大厅看到,和春运期间相比,乘车的旅客明显减少,安检和乘车口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排长队的情况。

西安北车站客运值班主任高翔:“今天西安北站整体客流不大大概在八万人左右,整个客流昨天(下降),因为前天周末人还是比较多。”

记者了解到, 2018年春运昨天(3月12号)正式落下帷幕,陕西铁路春运40天发送旅客累计1363.8万人次,同比增长21.2%,与往年相比,旅客选择“高铁”出行明显增多。

西安北车站客运值班主任高翔:“今年西安北站春运为期40天,发送(旅客)38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0%左右。西成宝兰开通后首个春运,今年整个客流来说(达到)历史的最高点。”

西成、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让陕西铁路的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同时也让西安北车站的高铁枢纽作用更加凸显。

西安北车站客运值班主任高翔:“在西成开通前西安北站换乘客流在一千人左右,随着西成开通,西安北站整体换乘客流有了巨大增幅。春运40天每天换乘客流在一万两千人左右,凸显了西安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工作人员提醒,虽然春运结束,但是目前去往北京的动车组列车要实行二次安检,乘坐相应列车的旅客需提前安检候车。(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堤涵 张鹏飞)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8年春运结束 陕西铁路发送旅客超一千三百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