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宝鸡市社会组织:阳春三月添新绿 公益植树栽种忙

摘要:3月12日,陕西省宝鸡市社会组织党委、宝鸡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各全市社会组织、各会员单位开展了“植树造林,绿化宝鸡”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网讯(马爱萍)三月好春光,正是植树时。为庆祝第40个植树节到来,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3月12日,陕西省宝鸡市社会组织党委、宝鸡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各全市社会组织、各会员单位开展了“植树造林,绿化宝鸡”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

植树现场,来自宝鸡市养生协会、宝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宝鸡市慈善总会、宝鸡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宝鸡市传媒协会、宝鸡市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等130多家社会组织的800多名社会组织工作者繁忙而有序,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个个不怕脏、不嫌累,一株株樱花树苗被精心植入土中,蟠龙塬上忙碌的身影透着青春与活力,成为山坡上一道美丽风景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挥汗奋战,1500余株樱花树苗栽种完毕,志愿者们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种下了绿色希望。

图片2

“植树节需要各单位高效地组织进行相关活动,方能更好地达到植树节设立的初衷。”宝鸡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王建民表示,组织各社会组织以及爱心企业与各界人士参与植树活动,对弘扬绿色公益文化,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起到积极的作用。

宝鸡市养生协会志愿者小杨对记者说,通过参与植树活动,不仅使她平日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得以舒缓,还加深了她保护生态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守护绿色城市。

一位70多岁的人民商场退休职工王大娘也积极参与到植树队伍中来,她已经参加植树活动多年,她说植树造林是造福社会和子孙后代的好事,她很开心能够为绿化宝鸡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近几年来,宝鸡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已连续多年组织宝鸡各社会组织及市民参与植树活动,共建美丽、生态家园,在全市种植树木累计两万余棵,用双手为宝鸡的绿色发展奉献了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为绿化蟠龙塬、美化环境尽了一份力,更是用自己的志愿者行动完美诠释了保护生态、和谐共存的美好理念,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

宝鸡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宝鸡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九平也参加了植树活动。他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是宝鸡人民的幸福靠山,用我们的爱心和汗水为宝鸡大地添新绿、披绿衣,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富民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