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开展新一轮“植树增绿”

3月10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展开 “全民参与,植树增绿”的植树活动,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党工委副书记王斌,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袁海林、祝鹏翘、杨杭洲,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李亚红等领导一同参与植树活动。

此次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高新区软件新城区域进行,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以及管委会各部门(中心)、支撑服务体系、学校、区内企事业单位共658人参加了此次植绿行动。

据了解,植树范围分为三大区域,分别为软件新城区域内的天谷九路沿线、云水一路沿线和西三环沿线,共栽植独杆桂花、独杆红叶石楠、广玉兰、白皮松、七叶树、银杏、红叶李、白玉兰等乔木1100株;栽植常绿竹类植物共计4600余株;栽植果石榴、榆叶梅球、大叶黄杨球、红叶石楠球等大灌木及球状植物403株。

在植树现场,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踏土护苗、有的提桶浇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大家都充满了干劲,还有不少小朋友也参与到植树的活动中来,一起为美丽的高新增添新春的绿意。

同时,此次植树活动掀起“建设美丽西安、打造绿色之城、花园之城”行动新高潮。

2018年高新区围绕五路增绿提升和迎“一带一路”环境美化工作共安排绿化项目62项,其中包含新(续)建道路天谷九路三角绿地、西三环软件新城段、经五路两侧、沣惠渠两侧等共计12条;提升改造道路白沙路、丈八四路、丈八五路、丈八八路等共计34条;建设创汇社区广场、高科尚都广场、紫薇田园都市广场等小广场共计9处;打造科技路、沣惠南路、丈八东路3条鲜花大道;建设绿(花)墙1000㎡;建设绿雕花坛10处;楼宇及人行天桥挂花40处;启动唐城墙遗址公园(木塔段)建设工程;全年共计新增绿地约100万㎡,增绿提升绿地约55.5万㎡。

未来,高新区将会继续努力,保持植树增绿工作的良好态势,在植树增绿工作方面创新机制,为全市提供先进经验,把高新区建成绿色之城、生态之城、花园之城。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开展新一轮“植树增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