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开设了全国首个渐冻病患者专区

西安开设了全国首个渐冻病患者专区。

近期,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开设了全国首个渐冻病患者专区。渐冻病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疾病,患病者起初会出现肌肉萎缩,四肢某处开始麻木,直到呼吸和吞咽困难,最终各器官衰竭。

今天(3月11日)上午,记者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见到了渐冻病患者专区的护士长,她介绍说,随着近年来社会对渐冻人的了解,医院发现很多患者无处就医,为了提供更全面,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开设这样的一个专区。

西安开设了全国首个渐冻病患者专区。

在专区里,记者就见到了名患病有一年时间的渐冻人,目前戴了呼吸机,说话十分困难。家属告诉记者,家人患了这样的病对于家庭来说是非常巨大的打击。

据记者了解,我省目前已经成立了陕西省渐冻人关爱互助协会,专门为渐冻人病患者提供帮助和服务。(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何羽晗 王寰)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开设了全国首个渐冻病患者专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