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7日,受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委托,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召开西咸新区党工委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四个意识”落实到一言一行中,体现在本职工作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全面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新区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新区上下要认真领会学习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不断加速追赶超越步伐。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政府工报告以及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新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国家级新区发展定位,紧抓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这一主线,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通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宜居环境,加速培育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推动新区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传达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西安市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和西安市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市委办公厅关于补齐干部作风短板的实施意见和“打造追赶超越铁军 补齐干部作风短板”专项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市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大兴调研之风,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同时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有效深入,为新区加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弘扬西迁精神奋力追赶超越”的决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学习弘扬“西迁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学习好、弘扬好、践行好“西迁精神”,转化为新区深化改革、加速发展的强大动力。新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抓好“西迁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激励更多人为新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中省有关会议精神,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多渠道摸排黑恶势力团伙数量,综合研判,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通过系列“组合拳”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形成,形成长效机制。同时通报一批黑恶典型,形成有力震慑态势,不断增强民众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最后强调,要紧盯新区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分解任务、传导压力,不打折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积极准备春季项目开工,将集中开工与重点项目单独开工相结合,形成工作方案,抓好落实。要抓好“两个环境”建设,通过各项有力举措确保“放管服”改革和“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落到实处。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各新城要开展植树绿化活动,做好治污降霾工作,进一步突出“大美西咸”中的绿色元素。(王鹏)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