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青海展出家训家风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优秀美德

1

图为西宁市民观看“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张海雯 摄

7日,“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青海美术馆展出,展览通过300多张图片、70多个家风故事,介绍古代先贤的传世家训,展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讲述当代家庭的文明故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

2

图为西宁市民观看“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张海雯 摄

活动现场,青海省妇联副主席代吉介绍,从2014年开始青海涌现出和谐文明家庭近5万户,“最美家庭”近7000户,亮好家风好家训2000余条,建“最美家庭”光荣榜千余个,编印最美家庭故事汇系列丛书,对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家庭文明建设培植了丰厚土壤。

此次“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家范传世,展示中国历史人物家族精神;第二部分风范长存,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争时期的革命先驱和当代基层普通党员的家国情怀;第三部分和合新风,蕴含当代青海省普通家庭的文明风采。

青海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吴倩介绍,此次展览中的第三部分主要展示青海省近年来推选出的全国首届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共48户家庭的故事。这些家庭里面有夫妻和睦的、孝老爱亲的、热心公益的、还有科学教子的,通过不同类型的家庭,向全社会展示青海省当代家庭的文明风采。

3

图为西宁市民观看“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张海雯 摄

吴倩介绍,展览以家风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通过300多张图片,70多个家风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展现当代家庭文明风采,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引导人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文联联合举办,将在青海美术馆进行为期10天的展览,随后还将赴青海省部分市州巡展。 (张海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青海展出家训家风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优秀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