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中欧班列2018年开行突破百列大关

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中欧班列已经成为陕西、西安联通欧亚大陆桥的黄金通道。今天(3月7日)早上,2018年第100列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缓缓驶出,与去年同期相比,班列开行列数增加了7倍。

今天上午10点,随着机车的一声长鸣,X8001次中欧班列满载着45车集装箱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缓缓驶出,预计20天后,这趟带着中国制造的汽车配件、食品原料、家具电器、日用百货等产品的列车将抵达目的地——德国汉堡,而这趟列车的发出也标志着2018年陕西中欧班列开行突破百列大关。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党总支书记洪晓站:“今天刚出发的这一列是2018年开行的中欧班列的第100列,较去年同期班列的开行量增长近7倍。自2013年以来,(中欧)班列的总开行列数是549列,安全运行1560天,实现了每日两到三列的常态化开行。”

在加密中欧班列开行频次的同时,还进一步延伸班列的覆盖区域。从2013年11月28号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先后开通了西安至中亚五国、德国、波兰、匈牙利、伊朗(阿富汗)、芬兰、白俄罗斯及俄罗斯等8条国际班列线路,累计发运出口货物78.5万吨。本地货物的出口量大大增长,市场品牌和知名度也得到提升,进出口产品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

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出口的货物从前几年的工程机械,还有装饰装修材料,品类逐步扩展为汽车零配件,电子原器件,以及一些高端制造的产品。进口是从过去的机电设备和零配件,逐步扩展为红酒,米粉,还有婴儿推车还有一些高端的家居用品。”(记者 杨烨 何咏辉)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陕西中欧班列2018年开行突破百列大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