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潍坊坊子区抓“早”字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2月22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谋划2018年产业扶贫项目,抢抓“早”字,主动作为,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贫困群众早受益。

抓好评估评审,确保项目安全。从前期储备的扶贫项目库中筛选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特别是立足坊子农业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重点选取一批设施农业项目,抓紧制定项目实施方案,聘请专家或第三方公司进行可行性合规性论证评估,确保项目选择精准,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

抓好招标建设,确保项目质量。项目确定后,按照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尽快组织招投标,确定具有相应资质的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争取5月份建成投入使用,确保项目实施经得起群众和实践的检验。

抓好经营管理,确保项目效益。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园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的品牌、技术、管理和经营优势,通过租赁经营和委托管理等方式,确保扶贫项目持续健康运营。同时,完善“合作社+农业园区+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吸收就业、收益分配等方式,将更多的贫困群众纳入产业扶贫链条,促进稳定脱贫增收。(通讯员 史建炳 徐琼琼)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