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快检工作 30分钟就能出结果

蔬菜里农残是否超标?肉里有没有瘦肉精?新学期伊始,雁塔辖区多所高校在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陕西中食安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协助,全方位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快检工作。

“第一步,把食品打碎,注入蒸馏水……”昨日,在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室,校方检测人员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检测食堂食材是否安全、新鲜。

记者了解到,除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都建起了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室,一般30分钟左右即可出检测结果。

陕西中食安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怡表示,快检可以检测食品里的农残、兽残、食材新鲜度、餐具的清洁度、油品质、大米新陈度、面粉添加剂等多个项目,因为其速度快、准确率高等特点,将来有望在各大餐饮企业和食堂推广。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快检工作 30分钟就能出结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