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今年优良天数拟达279个力推能源调结构等新措

3月6日,陕西举行2018年环保工作会议。

呼吸新鲜空气,看见更多蓝天是不少市民的期望。3月6日,记者从2018年陕西省环保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全省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目标为279天,同比增加29天。

去年陕西环保检查企业4.5万家 罚款1.67亿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省13个市区优良天数平均238.5天,同比增加8.3天;PM10平均浓度10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0%;PM2.5平均浓度5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1%。

其中,关中地区平均优良天数198.3天,同比增加7.5天,PM10 、PM2.5平均浓度均有所下降。平均优良天数和PM2.5平均浓度下降比例均分别超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增加5天和下降3%的目标任务。

2017年,陕西共检查企业约4.5万家,立案查处6139家,罚款金额1.67亿元,公开曝光环境违法问题1237个,挂牌督办48家,约谈各级政府179家。执行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案件2227件,同比增长100%,案件总数排名全国第6,其中,按日连续处罚、实施查封扣押、实施限产停产整治案件同比分别增加204%、130%和57%。

地级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目标为279天

会议提出,今年,陕西全省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达到279天,同比增加29天。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3%,达到51微克/立方米。全面落实“河湖长制”, 争取2018年底前全省县级以上政府建立应急水源或备用水源。

为了早日实现“让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今年陕西将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污染物总量减以及绿盾自然保护区整治五大行动,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持续环境监管执法高压态势,有效保障环境安全。

同时,进一步加大以关中城市群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协调各方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全方位推动铁腕治霾工作。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完成关中地区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总台数60%以上的淘汰任务。(记者 鄢山宇 实习生 符彤昕)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陕西今年优良天数拟达279个力推能源调结构等新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