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雷军代表:鼓励民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建议,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中国制造”品牌全球影响力。

雷军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化,加上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民营企业“出海”成为必然。“一带一路”倡议也给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带来了许多建厂、工程、制造、销售、服务等多方面的机会。如何使“走出去”的民营企业“走得好”、“走得稳”、“走得远”,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雷军建议:一是建立“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护航民营企业“出海”。建议由商务部牵头成立“一带一路”服务中心,并以此为基石建立起综合服务平台,助力驻在国的民营企业进行业务拓展合作。

二是设立“中国制造品牌大使”,助力民营企业实现品牌国际化。建议国家建立相关机制,集中精力提升“中国制造”的全球品牌声誉和影响力,为民营企业快速跨过“全球品牌关”提供指导和帮助。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雷军代表:鼓励民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