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国家级开发区目录发布西安8家开发区入选国家级目录

3月6日,记者从西安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发布《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西安8家开发区入选国家级开发区目录,7家开发区入选省级开发区目录。

据了解,8家入选国家级开发区目录的,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陕西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有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有西安综合保税区、陕西西安出口加工区、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以及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

7家开发区入选省级开发区目录,为西安浐河经济开发区,西安灞桥工业园区,临潼新丰工业集中区,西安郭杜工业园区,陕西高陵泾河工业园区,陕西鄠邑沣京工业园区,陕西蓝田工业园区。 据悉,开发区建设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对促进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开放型经济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国家相关部门遵循开发区以产业发展为主,努力成为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平台的功能定位,按照土地利用、规划建设、基础设施、数量控制、产业集聚、产业特色、发展定位、区域布局、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标准,对现有开发区进行了严格审核,将符合条件开发区纳入了2018年版《目录》。(记者 高乐)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国家级开发区目录发布西安8家开发区入选国家级目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