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2018年主题志愿服务年将开展九大项志愿服务活动

西安市2018年主题志愿服务年活动4日启动。活动以“青春志愿展风采,追赶超越齐奋进”为主题,全年将持续开展城市提升“河(湖)小二”“路小二”“所小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等九大项活动。

4日上午,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西安市河湖长办主办的“青春志愿展风采,追赶超越齐奋进”——西安市城市环境提升“河(湖)小二”“路小二”“所小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青少年宫举行。根据工作安排,西安全市13个区县、西咸新区及7个开发区团组织将结合实际,于3月份在本辖区内集中开展“河(湖)小二”“路小二”“所小二”青年志愿服务队向河湖长、路长、所长全覆盖对接、报到活动,进而形成一张“组织化集结、社会化动员”的“河(湖)小二”“路小二”“所小二”志愿者组织工作网。

启动仪式结束后,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4个分队、13个小组,在西安市中山门至太华路立交护城河段开展了“巡河”行动,通过护河宣传,增强市民对治水攻坚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志愿者们还在新城广场盘道及周边主要路段开展了烟头捡拾、护栏擦洗及“车让人”等活动。

据介绍,西安市2018年“青春志愿展风采,追赶超越齐奋进”主题志愿活动年将3月份定为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月,3月5日为统一行动日。全年将开展“文明西安青年有礼”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小葵花”关爱行动、治污减霾“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小蜜蜂”大型会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九大项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于海夫表示,全市广大青年将勇担志愿者的责任、弘扬志愿者的精神、争做志愿者的表率,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城市环境提升使者,在全市营造出“青春志愿展风采,追赶超越齐奋进”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陈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团市委全年将持续开展九大项志愿服务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