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3月23日深圳开幕

3月23日至4月29日,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将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保利剧院等剧院举办,共邀请15个团组举办17场演出。演出定价将普遍低于市场价格,绝大多数演出场次均设置100元最低票价,最高票价控制在千元以内。

从内容上看,2018“音乐季”既着力引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表演艺术团体,展示和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音乐领域的特色和亮点,也盛邀欧美主流国家的顶尖乐团和艺术家,同时还吸纳中国本土优秀音乐团体和新锐艺术家加入,演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音乐作品,确保“音乐季”的水准与国际化程度。

本届音乐季在音乐门类上分五大板块,兼顾古典与流行、东方与西方、传统与新锐等不同类型的优秀音乐作品。具体包括: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将联袂钢琴大师普莱特涅夫上演交响经典;创新融合色彩鲜明,吴蛮、黄英等名家将带来跨界融合新作;音乐风格更加多元,涵盖交响乐、交响诗、中国民乐、爵士乐等多样风格;“一带一路”风情更为浓郁,伊朗艺术家将带来民族特色音乐专场《波斯之恋》等。

3月23日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的开幕音乐会,将延续2017首届音乐季的乐团形式,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乐手与深圳交响乐团组成“一带一路”节日交响乐团,开幕音乐会将由我国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执棒,邀请华裔小提琴大师林昭亮、阿根廷班多钮手风琴大师瓦特尔·里奥斯、法国小号演奏家卢森纳·拉瑙丹·瓦莉、大都会歌剧院签约男中音王云鹏、中国著名民族声乐家雷佳、著名演员濮存昕等参与,从多角度描绘丝路艺术全景。4月29日,音乐季将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担任创意策划和《画卷》篇编导、著名美籍华人舞蹈家、艺术家编舞家及导演沈伟共同创作的当代舞新作《行意声》为闭幕演出,这也是该作品的亚洲首演,将助力音乐季跻身国际顶级艺术节行列。(记者杨振)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3月23日深圳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