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82%中国旅客在旅行中寻找家居设计灵感

近日,全球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缤客收集了中国旅客对于旅行和家居设计的看法,经由调查分析发现,如今旅行对中国游客的影响不止于游玩过程中的怡养身心,82%的中国旅客均表示会从旅行中获得重要的室内设计灵感,并考虑在旅行归家后更新自己的家居设计。

时光能“复刻”:用室内设计重现旅行记忆

生活周遭的万事万物都能给予我们无限的设计灵感,而一场精彩的旅行却犹如行走的灵感发源地,总能激励着我们将灵感收入囊中带回家。正如Booking.com缤客的调查所示,能够让人们汲取设计灵感的旅行方式林林总总,其中最能够激发中国旅客灵感的则是极具当地特色的住宿地的室内设计(52%)、旅途中收获的新奇色彩和声音(38%)、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氛围(32%),以及打卡必去的艺术馆和博物馆(19%)。

为此,缤客联合全球知名室内设计师Will Taylor,为热爱家装和旅行的生活家们提供一些家居设计的小窍门:

视觉色彩往往是一场旅途让你心动的最直接原因,拿出那些你在旅途中拍摄的风景照、购买的纪念品,在家居设计中尝试那些独一无二的色彩搭配理念吧;

千万别将辛苦带回的旅行纪念品束之高阁,巧妙地将其运用在你的家居设计中,例如在墙上挂起一张波西米亚风的挂毯,给家里带来更多元的风格与质感;

用独特气味来定格旅行余韵,比如在家里点燃一支木制调的香薰蜡烛,也许就能让你回忆起旅行时和伙伴围炉而坐的闲适时光。

“不论是旅行中创造的回忆,还是带回家的纪念品和创意灵感,旅行体验往往能影响旅客的一生。”缤客首席市场营销官Pepijn Rijvers表示,“对全世界热爱家居设计的人来说,旅行中独特的住宿往往能让他们灵感如泉涌。缤客向旅客提供30多种住宿类型,从公寓、度假屋到民宿,任意一种都能为旅客提供难忘的旅行体验。我们也希望缤客的多样化房型,能够为家装爱好者寻找灵感之路添加助力。”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82%中国旅客在旅行中寻找家居设计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