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凭学历落西安集体户“一次都不用跑” 公众号就能办

宋先生没有想到,足不出户,真的就可以把户口办了。

33岁的宋先生是在山西工作的榆林人,一直想来西安发展,却苦于工作繁忙没法前来办落户手续。2月27日,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西安公安微信公众号的掌上户籍室提交了身份信息和学历证书。

没过一会儿他的电话响起,“宋先生,您的户籍业务已经办好了,正式落户到西安了!”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户政大队的工作人员告知他。宋先生简直不敢相信,反复问民警,“真的已经办好了吗,不需要再去窗口了吗?”户籍民警肯定地告诉他,“放心吧,业务都已经办结,户籍卡我们会用EMS直接寄给您,不用再来户籍窗口了。”

宋先生是西安公安再次升级掌上户籍室办理业务的首位受益者。据了解,掌上户籍室的这次改进从2018年2月27日开始试运行,3月5日起,凭学历落社区集体户只需通过掌上户籍室上传学历、身份证照片即可,办理人无需再跑腿。

随着移动终端在生活中的广泛普及,为了方便群众线上办理户籍业务,西安市公安局在2017年3月推出了掌上户籍室,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可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将原件材料通过邮寄或直接递交户籍窗口进行审核办理,需一周左右时间办结。3月5日起,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的业务办理将更进一步,通过学历落户方式落社区集体户的群众“一次都不用跑”,网上直接上传学历、身份证照片,户政管理部门网上审核通过后将户籍卡直接邮寄给办理人,极大的方便了很多身在外地或者不方便前往户籍窗口的群众。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通过掌上户籍室办理业务时,办理人必须是本人,必须用自己的身份信息绑定注册。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凭学历落西安集体户“一次都不用跑” 公众号就能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