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颜明委员给创业者支招:有耐心能抗压要主动

如何让西安更具“西引力”、年轻人怎样更好地创业?针对这些问题,全国政协委员、西安立丰企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明走进陕西日报融媒体工作室分享他的观点和看法。

曾被媒体形容为“追梦赶海人”的颜明自身经历就是一部创业史。当年他毅然打破铁饭碗下海经商,以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准确独到的投资眼光以及科学先进的管理模式,拼搏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创业过程中,颜明深刻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创新创业,肯定需要人才,而且要留住人才。”他说,“创业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能说经过一两年的创业,失败了就灰心了,这是不可取的。我下海31年了,至今我还不认为自己成功了,我还一直在努力探索中。”

“创业是非常艰苦的事,更是考验耐心的事。”颜明给创业者的第一个建议就是要有耐心,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创业者应当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他说,“社会经济越发达,社会分工越细,专业化程度越高,拥有的机会就越多,面对的竞争也越激烈。面对压力和困难,一定要有足够的抗压能力。”

颜明建议,“作为一个创业者,应该主动争取,因为只有你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企业家精神里还包括资源整合的能力。作为创业者,在创业道路上一定要主动出击,学会整合资源。”

想知道颜明委员带来了哪些提案?请扫码观看视频。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颜明委员给创业者支招:有耐心能抗压要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