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交警开展春季道路交通秩序百日大整治行动

摘要:为改善西安市道路交通秩序,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3月2日,西安市交警支队举行“春季道路交通秩序百日大整治”誓师仪式。

中国网讯(张英杰)为改善西安市道路交通秩序,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3月2日,西安市交警支队举行“春季道路交通秩序百日大整治”誓师仪式,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出席。

图片22

据了解,从2018年3月2日至6月15日,西安交警将组织全警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常态长效治理,全力整治、全面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实现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显著减少,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显著改观,文明守法意识全面提升的目标,确保西安市道路交通秩序取得全新面貌。

图片23

据介绍,西安交警支队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将重点整治两三轮非法聚堆载客违法行为,机动车违法停车、鸣笛行为。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礼让行人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非机动车在高架桥或下穿式隧道行驶、不走非机动车道、违法载人、酒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饮酒驾驶、醉酒驾驶,涉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超员超载违法行为。

图片24

对于此次开展的春季道路交通秩序百日大整治行动,刘军表示,此次重点整治的六大类违法行为,都是影响西安市整个交通秩序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希望向市民和交通参与者再提醒、再强调,进而提高人们的认识程度,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