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500架无人机炫舞西安高新区 “硬科技”闪耀“西安年”

摘要:今年的元宵节,引领时尚的高新区为西安市民打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节日盛宴。据记者了解,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众多精彩好戏不断上演,舞台区的音乐、魔术、杂技轮番登台,长达80米的长街宴汇聚西安各类“网红餐饮”,为市民带来别具一格的美食体验。

当500架无人机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夜空绽放,“科技中国年”的绚烂多彩成为2018“西安年·最中国”中一道最独特的风景线;当“时光隧道”、“我爱西安”、“硬科技之都”、“西安年•最中国”等主题篇章展现出绝美的星空画卷,“爱西安”成为人们最想表达的语言。

图片17

当别样的“西安年”刷屏我们的朋友圈,奋进中的高新区、奔跑中的大西安已经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奔向“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美好新未来。

“硬科技”助力 点亮别样“中国年”

赏花灯闹元宵,是自古以来元宵佳节的传统。而在硬科技的助力下,在3月2日的元宵佳节之夜,由AI操纵的“无形之手”控制下,500架无人机在高新区的空中完美地组成各种璀璨的图案,成为了今年元宵节夜空中“最亮眼的明星”,为市民献上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更是“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完美收官。

图片18

从传统的火树银花不夜天,到新时代的科技光影中国年,朋友圈中点赞西安越来越美的背后,是西安在“打造硬科技之都”这一“强力引擎”下驱动创新的体现。“500架无人机灯光秀表演,不管在数量上还是在技术上,都充分体现了硬科技的实力。500架无人机同时表演,在西北地区是首次,而更重要的是,500架无人机在高楼林立的创业咖啡街区飞行表演,仅是由一台电脑控制的。”亿航智能集团联合创始人熊逸放告诉记者,“500架无人机在空中进行3D 表演,国内首次,西安唯一。这些表演,都将充分展现硬科技发展魅力,让市民零距离接触硬科技,同时对硬科技充满想象。”500架无人机将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腾空而起,带着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的愿景,凝聚着硬科技发展动能,在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中,璀璨炫目的灯光随着无人机的飞翔点亮高新的夜空。

多主题呈现 描绘炫彩“星画卷”

今年的元宵节,引领时尚的高新区为西安市民打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节日盛宴。据记者了解,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众多精彩好戏不断上演,舞台区的音乐、魔术、杂技轮番登台,长达80米的长街宴汇聚西安各类“网红餐饮”,为市民带来别具一格的美食体验。

而这其中,最让人期待的,当属500架无人机带来的“大秀”。记者现场了解到,为了让观众在各个方位都能一睹本次无人机演出的精彩,本次表演突破以往平面点阵编队,而采用3D立体编队造型,实现360°观看。当晚,无人机到达预定高度后,演出正式开始,漫天飞舞的无人机光点渐渐汇聚组成一系列精美的同心圆,随即它们由二维平面逐步纵深展开,在夜空中形成一个深邃的时光隧道,恰似天外来客,梦幻的星幕光影放佛带领观众穿越古今,回望盛世长安,展望高新西安,构成一幅长200米、高150米、宽84米的星空画卷。

图片19

与此同时,“天空舞台”与“地面舞台”交相辉映,一幕幕声光电大秀和着音乐律动的节拍,让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从楼宇、天桥再到光立方与天空中的无人机共同脉动,也让在场观众的心一起脉动起来。随着时光隧道逐渐消散在夜空,“我爱西安”编队篇章拉开帷幕。无人机在空中形成巨大的笑脸图案,而另外一组无人机则依次组成了“I ❤ Xi’an”以及钟楼、大雁塔的地标建筑图案造型,展现出西安人民的热情好客的一面,也让在场观众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自豪不已。

图片20

在音乐的变化中,空中的500架飞机又依次组成“国际创新”和“硬科技”这两个极具“西引力”的西安关键词,同时代表高新区前沿科技的机器人和火箭图案轮番闪耀夜空,向现场观众展示西安“硬科技之都”科技创新的独特风采。在“欢乐中国年”篇章中,无人机形成“元宵”、“福”字、“2018”、“西安年”等新春元素,更是把元宵佳节灯光大秀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而当500架无人机从夜空中徐徐飘落,整个夜空星光点点,预示着2018年西安迎来更多的创新与收获,西安百姓的生活幸福美满。

新动能驱动 成就美好“新未来”

近年来,奔跑中的大西安飞速发展,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召开,让西安扛起中国硬科技创新的大旗,建设全球硬科技之都,短短数月已经初见成效。西安高新区不仅是硬科技的策源地,也是硬科技的重要承载地。当位于西安高新区的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光学博士米磊在国内首次提出硬科技概念时,硬科技就成了西安的一张新名片。据记者了解,负责本场无人机表演的团队就来自刚刚签约入驻高新区的亿航智能集团。在不久的将来,在AI控制的“无形之手”控制下,这些无人机还将翱翔在西安的蓝天,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提供更为便捷的体验。

图片21

硬科技实力雄厚的西安高新区,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做为硬科技发源地与承载地的高新区,正将“向着成为国际一流人才和科技成果的聚集区,成为全球顶尖科技的风向标,成为科技创新中心的引领者,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这一目标奋力奔跑。别样的“西安年”就是新一季播种耕耘的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未来高新区将用更多硬科技“送你一个更好的长安”。在高新区的大力推动下,“硬科技•最西安”必将成为未来大西安大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新希望。(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