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宝鸡:全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摘要:2月28日上午,陕西宝鸡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中国网讯(马爱萍)2月28日上午,陕西宝鸡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从即日起至2019年底,宝鸡市将开展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管严控枪爆物品,全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维护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片5

众所周知,枪支、爆炸物品是杀伤力极强的危险物,对公共安全具有极大的危害性,但总有人“胆肥不怕”。

1月8日,金台公安分局依法对辖区涉嫌购买枪支配件的张某某住所进行搜查,查获制式猎枪1支、气枪1支、改装的射钉枪1支和改装的射钉弹1141发、铅弹3896发、未改装的射钉弹5728发。目前,该案刑事拘留1人。

1月31日,凤县公安局掌握双石铺镇王某某涉嫌购买枪支配件的线索后,立即对王某某进行调查,并从其家中查获改造的射钉枪一支,钢珠三百余发。目前,该案刑事拘留1人。

2月1日凌晨,陈仓公安分局根据掌握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线索,果断收网,现场查获雷王筒管13万枚,用于生产黑火药的原材料1000余公斤,抓获涉案人员7名。

今年以来,宝鸡市公安机关在部、省、市统一安排部署下,持续深入开展全市缉枪治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获涉枪刑事案件22起、涉枪治安案件7起,涉爆刑事案件1起、涉爆治安案件36起,治安处罚38人,收缴火药枪4支、改装射钉枪7支、气枪7支、猎枪1支、改装射钉弹300发、钢珠300发、火药弹19颗、非法烟花爆竹286件。

图片6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就是要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清查收缴,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宝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杨靖宇介绍说,此次专项行动与以往的常态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相比,呈现出涉及部门多、持续时间长、打击力度大、协作配合要求高等特点,宝鸡市建立了由20余家单位和部门组成的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机制,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贺东担任联席会议机制总召集人。

本次专项行动将突出缉枪、治爆、净网三个重点,严打制贩枪爆物品犯罪、严打走私枪支犯罪,严整网络秩序,坚决铲除网络贩卖违法犯罪。重点对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地区、部位和场所,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加强物流寄递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

宝鸡公安欢迎社会各界群众提供涉抢涉爆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为110,对群众举报查证属实的犯罪线索将予以奖励。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