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扶风:春节过后 扶贫干部忙“充电”

摘要:产业化精准扶贫项目将村集体经济发展、“三变”改革、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市场经济主体发展及资产收益扶贫作为重点予以扶持。

中国网讯(马爱萍 通讯员常炜)“产业化精准扶贫项目将村集体经济发展、“三变”改革、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市场经济主体发展及资产收益扶贫作为重点予以扶持。主要是在我县建设标准化种植和养殖基地、发展山林经济、开发乡村旅游等带领贫困户增收致富的项目......”扶风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向利充满激情的讲解着。这是扶风县开局之年扶贫干部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的一个镜头。

图片4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日前,扶风县用两天时间组织对全县各镇(街)分管扶贫工作领导、扶贫干事和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等大约260人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产业扶贫项目管理及互助资金协会管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就业脱贫相关政策、危房改造相关政策、教育扶贫相关政策、产业扶贫相关政策(壮大集体经济、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兜底脱贫相关政策、扶志扶智相关政策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培训采取现场讲解、互动交流、总结考核等多种方式进行。

“让贫困群众与大家一道走进小康社会需要扶贫干部学好政策、用好政策,打通政策到户“最后一公里”,扶风县把组织帮扶干部培训,当作提升扶贫干部工作水平,加强扶贫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使扶贫工作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扶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龙说道。

扶风县是六盘山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8年是扶风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战之年,是加快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扶风将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牢牢把握新时代全县“三农”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迅速启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全面加快扶贫项目落地、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工作进度,确保61个贫困村、1.53万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举全县之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奋力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争当关中率先发展“排头兵”。

扶风县纪委干部驻杏林镇良峪村工作队队长魏红利说:“我们村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加快了脱贫攻坚进程,建立了樱桃和苹果示范产业基地,搞起了种植和苗木推广,脱贫效果不错但也遇到不少困难,这次培训会大家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代表性的问题和建议,我感觉我们村还有更大的发展潜力。会后,我们一定得好好谋划,从根本上找到精准扶贫的路子,全力推进农村小康建设”。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