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方:将同马来西亚、泰国等国一道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同马来西亚、泰国等有关国家一道,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扩大互利共赢,更好地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有记者问,据报道,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28日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泰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例如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的建设,就有利于连接周边,加强泰国在中南半岛的交通枢纽地位。泰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方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潜力很大。泰国应研究如何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实现共同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表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这两天对“一带一路”合作也作出过积极表态,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意义有了切身体会。

华春莹说,和马来西亚一样,泰国也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开展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将有效提升泰国和本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水平,促进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中泰两国积极深化发展战略对接,稳步推进中泰铁路等项目建设,不仅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的共同发展。

华春莹表示,我们将同马来西亚、泰国等有关国家一道,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扩大互利共赢,更好地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方:将同马来西亚、泰国等国一道深化“一带一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