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2018“春风行动”在安康紫阳启动 现场提供1.5万个岗位

摘要:2月27日上午,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陕西省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紫阳县城广场举行。

中国网讯(许文妍 通讯员唐波 禹胜军)“春风行动惠民生,百企万岗送上门”。2月27日上午,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陕西省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紫阳县城广场举行。活动由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扶贫办、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妇联主办,安康市人社局、常州市人社局、紫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安康市扶贫局、安康市总工会、安康市妇联协办。

陕西省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紫阳县城广场举行

陕西省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紫阳县城广场举行

“本来我们两口子商量过完年就出去找工作,没想到这么多企业把就业岗位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们找到了满意的工作!”紫阳县城关镇太平村的贫困户唐家发夫妇与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的福兰德电器有限公司达成用工意向。该公司人事代表赵女士表示,正式录用后,公司将为他们提供4500元以上的个人月薪,还可以安排夫妻单间宿舍。据了解,招聘会上来自江苏、广州及省内等地的115家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涵盖了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建筑交通、电子通讯、餐饮娱乐等多个行业的多个工种。其中江苏省常州市组织了62家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0余个。

当天,紫阳县城广场人来人往、一片忙碌景象,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站在咨询台前为求职者释疑解惑的用工企业负责人,解读就业创业新政策、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的的工作人员忙的不亦乐乎。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先后有2600余人进场咨询洽谈,1300余人进行了求职登记,900余人是返乡创业就业人员。目前,60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30人。

按照国家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2017年,紫阳县被确定为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的对口帮扶单位。此后,双方在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社会帮扶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合作,新北区在产业、人力、资金上给予了紫阳县大力支持,本次劳务协作招聘会的成功召开,正是苏陕两地“联姻”后结下的又一硕果。

“乘着苏陕协作的东风,来紫阳招贤纳士,相信随着两地政府交流合作的加深,贫困群众也会收获更多实惠。”招聘会现场,来自新北区的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毕文锋说。

除此之外,招聘会上,来自常州市新北区的江苏米笛声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与紫阳县当地30名残疾人达成用工意向,据米笛声公司人事部经理方雄峰介绍,这些残疾人用工后,月薪至少能达到3000元以上。

不止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城乡就业困难群体、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同时,凡经本次招聘会成功签约入厂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的务工人员,县人社部门将提供跟踪维权服务,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发放500元交通补贴。

“2018年,我们在为贫困群众开拓多样化就业路径的同时,将继续做好和常州市新北区的就业创业、劳务输出对接工作,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紫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紫阳县探索出了一条“党政主导+龙头企业+基地培训+定向就业”的技能脱贫路子,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年,全县新增城镇就业2248人,发放创业贷款5515万元,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11711人,实施免费技能培训9100人次,就业率达到70%以上,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