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穿越大唐 西安大唐芙蓉园上演“最炫元宵节”

摘要:元宵节将至,西安大唐芙蓉园灯火不减,以“鼓舞中华·灯暖万家”为主题的水陆新春灯会在芙蓉湖畔上演,为海内外游客奉献一道亮丽的元宵夜宴。

 中国网讯(周彤)“待到年年灯节至,瑶池何及此辉煌”。元宵节将至,西安大唐芙蓉园灯火不减,以“鼓舞中华·灯暖万家”为主题的水陆新春灯会在芙蓉湖畔上演,为海内外游客奉献一道亮丽的元宵夜宴。

西安,十三朝古都,梦回大唐,承载千年人类文明,历史积淀厚重如山,是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及现代都市文化的荟萃之地。而坐拥千亩皇家园林的大唐芙蓉园,亭台楼阁林立,水域面积宽广,万盏水陆灯会璀璨绽放,形成“灯在画中走,人在诗里游”的独特的灯影景观,更承载了市民游客对“西安年”的美好期盼。

御苑门主灯“中华第一鼓”,直径30米,高20米的巨型大鼓闪耀整个御苑门,鼓壁上除了有长度均在50米以上的龙凤盘踞之外,还镶嵌有祥云、牡丹、大唐符文等造型,鼓面上还有过年嬉闹的儿童和舞狮形象,所有的细节都表现出过年的喜庆与吉祥。值得一提的是,游人还可以进入鼓内参观,鼓芯的巨型灯柱还会设计流水效果,非常美观、非常震撼。

图片2

据了解,全园灯组分为帝王文化、非遗文化、儿童文化、年俗文化、生活百态、水上灯组6个板块,融合多种科技手段,巧妙构思了“鼓动中华”、“唐王邀月”、“高山流水觅知音”、“一带一路”、“天鹅之恋”、”伞下芙蓉“、“同心锁”、“赛马球图”、“如诗如画”、“动物世界”、“芦苇荡”等百余组形态各异、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水陆花灯,还原唐代上元灯节的盛世景象。

图片3

此外,景区还引进了高台花鼓、翼城花鼓、韩城行鼓、华阴老腔、海城高跷、火龙钢花、魔幻光影秀、刀山火海等民俗表演,每天演出超过50场,打造热闹喜庆的春节氛围,不仅让前来赏灯、逛庙会的游客饱享眼福,也让这些传统的年俗文化回归现代人的视线。

同时,大唐芙蓉园还将人文关怀进行到底,灯会期间将设置免费热饮服务点、建设快速入园通道、安排便捷购票渠道、加强安保巡查等,全面贯彻“店小二”精神,从各个方面排除游客一切顾虑,让游客无忧无虑的逛新年灯会,享受游园乐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