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韦恩斯坦影业进入破产流程5亿美元出售交易失败

性侵丑闻不但毁了韦恩斯坦,也毁了他们兄弟苦心经营多年的韦恩斯坦影业

一场轰轰烈烈的性侵丑闻仍在发酵中,看来韦恩斯坦想“翻身”的机会不大了。当地时间2月25日 ,韦恩斯坦影业宣布进入破产程序,因为一项高达5亿美元的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宣布失败。

2017年10月初《纽约时报》披露,哈维·韦恩斯坦在30年里长期性骚扰多位女明星、女职工。之后《纽约客》又发表了一篇报道,直接找到了13名受害人,其中有3名受害者称自己遭到了哈维的强奸,有两名还公布了自己的姓名。随后,又有更多女明星站了出来,说出了她们被哈维潜规则的故事。

哈维·韦恩斯坦1952年生于纽约。从纽约州立大学毕业后,哈维和弟弟于上世纪70年代末创业建立自己的电影分销企业——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米拉麦克斯公司制作和发行了大量经典电影,也为他赢得了“现代电影的挽救者”的美誉。

哈维·韦恩斯坦有“金手指”之称,据不完全统计,韦恩斯坦作为制片人和执行制片人的电影22次提名奥斯卡,其中6次获奖:1996年《英国病人》、1998年《莎翁情史》、2002年《芝加哥》、 2003年《指环王之王者归来》、2010年《国王的演讲》和2011年《艺术家》。而他参与制作和发行的电影有300多次提名奥斯卡,捧回70多座小金人。

“出来混迟早要还”,哈维·韦恩斯坦的性侵丑闻不但毁了他,也毁了他们兄弟苦心经营多年的韦恩斯坦影业。性骚扰三天后,哈维·韦恩斯坦就被公司的董事会除名,又被奥斯卡主办方—— 好莱坞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除名,被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暂停了会员身份。韦恩斯坦影业的电影《电流之战》被曝撤档。该片原定去年11月24日在北美上映。此前与公司关系紧密的昆汀导演决定不让公司发行他的新作;韦恩斯坦公司向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借款3500万美元的计划最终破裂。

几乎所有相关的人都在撇清与韦恩斯坦和韦恩斯坦影业的关系,公司不得不暂停了多部电影的发行计划,也曾多次传出破产或者被收购的消息。

此前由奥巴马内阁成员牵头的一个组织,曾有意收购韦恩斯坦影业,但目前这项谈判已告终止。

公司董事会发布的公开信表示,“公司现在急需现金维持运营,但竞标者在周六晚间依然无法提供足够的临时融资。”这封信中写道,“正如媒体报道,韦恩斯坦影业一直在积极进行出售,以便保留资产以及工作岗位。但是到了今天,这些谈判依然未能形成签订下来的协议。尽管我们认为下面这个决定对于我们的员工、债权人以及受害人来说是极其不幸的结果,但是董事会已经别无选择,只能追求可以让公司残留价值最大的选择:有秩序的破产流程。”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韦恩斯坦影业进入破产流程5亿美元出售交易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