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召开2018年社会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会议

2月26日,西咸新区召开2018年度社会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区2018年度社会综合治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并表彰了2017年度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主持会议。

会上,新区综治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王勤智宣读《关于2017年度全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分别作表态发言,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综治委主任刘优军安排部署2018年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并印发了《平安西咸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康军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转入全新阶段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不断开创新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新境界。

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用力施策。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当前社会稳定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务必做到认识清醒、准备充分、措施有力,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二要强化薄弱环节,全力建设平安西咸。重点把握信访、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等关键领域问题,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同时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聚众滋事欺压百姓、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10类打击重点,精准摸排,挖根清源,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四要强化领导,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社会综治工作责任办法(暂行)》要求,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创新方法,为综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生态。

喻建宏表示,各新城、新区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系统学习、深入交流,真正把会议精神吃透弄懂,切实把思想统一要新区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新区社会综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改进工作的抓手,以良好的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同时要从思想上、组织上、政治上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综治工作的支持和领导,科学运用考核评估、督导等措施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导向,确保新区社会综治工作取得实效。

刘优军表示,新区按照“抓首要、强基础、求创新、保稳定、促发展”的思路,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十一项创新创典型工作,深入推进平安西咸工作。为此,新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综治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服务追赶超越大局,不断提高新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水平。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咸新区召开2018年社会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