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生态区举办2018年西安“灞河竞渡”赛艇系列活动

2月25日,作为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之一,由浐灞生态区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灞河竞渡”赛艇系列活动首赛在西安浐灞赛艇中心(灞河世博园段)激情开赛。交大校队、各学院队伍进行了测功训练对抗,进行了1000米赛艇对抗赛。

比赛初始数名交大西迁老教授应邀来观看比赛,同时也把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带到了赛场中。赛艇中心教练带领他们参观赛艇中心,并认真地讲解了赛艇发展历史与西安交大赛艇俱乐部参与比赛情况队员训练情况等。

“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已经在灞河世博园段成功举办三届,吸引国内外高校队伍、民间赛艇队等20余支队伍参加,获得陕西省水上运动中心的鼓励和支持。赛艇运动是健康向上的绿色运动,象征着坚持、团结。根据2018年赛艇活动计划,将在浐灞生态区持续举办“灞河竞渡”赛艇系列比赛十余场,并陆续向市民体验开放。

“灞河竞渡”赛艇系列活动的举办,是浐灞生态区“柔性治水、生态治河”水生态治理成果的充分展现。浐灞生态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不但要治好河、管好河,更重要的是让河流“活”起来,浐灞河流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升让河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不断显现。

赛前训练

比赛准备

正式比赛

交大西迁老教授参观赛艇基地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浐灞生态区举办2018年西安“灞河竞渡”赛艇系列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