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公安浐灞分局举行禁售禁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2月15日(除夕)下午,为认真贯彻新修订实施的《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依法打击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春节期间生态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使辖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局党委和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公安浐灞分局在浐灞商务中心北广场举行了禁售禁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由分局治安大队、消防大队、刑侦大队、指挥中心、综合科、处突中队、警犬中队、无人机中队及各派出所抽调的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辅警、保安员及市局物侦支队支援警力共九百余人集结列队。宣读行动方案后,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丁学俊做了简短的动员讲话,丁主任要求各参战单位:一是要把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本次行动的每个环节;二是要把此次禁售禁放行动与“西安年、最中国”系列节庆活动安保结合起来,用民警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代表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所有参战民警致以新年的慰问和崇高敬意。

随着公安浐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元伟东下达专项行动启动命令,各参战单位警力迅速登车前往各自执勤区域开展工作。此次专项行动为期共26天,在农历除夕、初一、初五及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将进行拉网式集中清查,倡导群众节日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安全、祥和、环保健康的春节。对非法生产、运输、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将予以从严从重处罚。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公安浐灞分局举行禁售禁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