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户籍窗口春节不休假办理落户上千件

春节假期正式结束,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春节期间西安警方19个分县局开通了便民服务窗口,受理群众户籍、身份证等业务,从2月15日到2月20日,全市共办理落户1760件,办理身份证1332个,临时身份证272个,接受电话及现场咨询近3400次。出入境管理窗口也在春节提供便民服务,继续提供24小时急事急办、自助签注全天候服务。

2月20日,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开设了“返乡市民办证专场”,专门为一些常年在外地,只能在春节假期回西安的市民解决办证问题,当天就受理了52证次。当天,《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文章《奋斗在岗位幸福千万家》,报道了全国各地不同岗位在春节期间加班奋战的先进事迹。西安警方户籍便民窗口服务群众的工作事迹代表陕西省登上《人民日报》。而这也是继2月5日、13日后,《人民日报》在半个月内连续第三次对西安警方落实户籍新政情况进行报道。

春节期间,西安警方启动二级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全面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工作,从2月15日到2月20日,全市街面三类案件接报警同比去年下降了59.77%,其中两抢接报警仅1起,同比去年下降了92.3%,盗窃类案件同比下降了54.05%。全市共盘查20575人,盘查车辆18601辆,巡逻盘查抓获逃犯18人。

此外,西安警方通报称,春节期间全市民警收缴各类烟花爆竹75件,治安处罚14人。

三秦都市报记者宋雨实习生张雯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户籍窗口春节不休假办理落户上千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