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安徽:春节期间计划举办各类旅游特色活动268项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旅发委获悉,2月9日,安徽省旅发委举办2018年度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针对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的出游方式更多样、休闲旅游更火热、消费选择更理性等新特点,安徽省各级旅游部门积极组织推出喜庆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旅游节庆活动。

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安徽省各市计划举办各类旅游特色活动268项,以庙会、灯会、戏曲、美食、年货、祈福等民俗文化为载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接地气,聚人气、添喜气。合肥、亳州、淮北、阜阳、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铜陵、宣城、黄山等多市纷纷举办旅游年货展销活动,推广旅游商品和产品线路。

蚌埠市在全市各县区巡回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宿州、芜湖、池州、安庆等市根据自身旅游资源,开展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阜阳、宣城等不少地区和企业针对春节假期市场推出力度较高的优惠或免票政策和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并针对目标客源市场开通“旅游直通车”等旅游便民服务。各地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异彩纷,一大批文化旅游、健康旅游、自驾旅游、科技旅游以及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等新产品新业态扮靓春节假日市场,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体验化、深度化消费需求。

此外,安徽省旅发委联合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安徽省工商局共同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这是国家旅游局继“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春季行动”、“暑期整顿”和“秋冬会战”后开展的又一次全国统一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将分阶段开展。(伍策 觅珊)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安徽:春节期间计划举办各类旅游特色活动26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