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节前春运公路铁路客流增长 除夕前后客运班次有调整

随着春节的脚步的临近,西安各大客运站以及火车站旅客发送量不断攀升,迎来了节前的客流小高峰。为了保证运力,客运站和火车站也通过多种方式来保障节前运力。

今天(2月11日)上午,记者在西安火车站看到,相比春运初期,今天旅客数量明显增加,安检口和候车大厅里都排起了长队。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蒋梦婷:“今天我们开始高峰,预计客流人数在八万人左右,比前两天增长了一万多人。热门的方向主要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等方向,节前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农历的27、28、29号。”

据了解,为应对节前春运小高峰,西安火车车站从2月11日开始加开长途列车13列、省内列车19列。此外,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针对西成客流近期大幅增长、西安至成都、重庆方向3日内高铁车票基本售完的实际,西安局集团公司从2月11日起至14日,加开西安至成都方向的G4175/6次高铁列车1对。

除了铁路客运外,西安各大客运站也同样迎来节前客流攀升。从今天开始到2月14日,城南客运站将持续出现旅客出行高峰,预计单日旅客发送量较春运开始前增加60%左右。

西安城南客运站副站长杨军平:“从昨天开始客流有所提升,热门方向主要是咱安康方向、商洛方向的客流比较大一点。主要客流高峰出现在10号到14号之间,即将到来的12、13号也是客流的一个最高峰期,这两天的发送旅客量在一万六千人次左右。”

与此相同,西安城西、城北及纺织城客运站的旅客发送数量也都出现明显增长,各客运站通过增开临时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加班次、调整运行时间和密度等措施保证运力。对于公路出行的旅客,客运站工作人员特别提醒,除夕前后,部分省际班线和短途班线会出现停运或减少车次情况,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应及时关注订票信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峥)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节前春运公路铁路客流增长 除夕前后客运班次有调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