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境外银联卡在“一带一路”沿线累计发卡逾2500万张

银联卡境外业务本地化发展取得积极进展。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2017年境外新增发行银联卡近2000万张,累计发卡近9000万张;全年境外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长近四成。

9000万张境外银联卡中,“一带一路”沿线发卡逾2500万张。在老挝、蒙古和缅甸,银联卡发行规模居各类卡品牌第一位;巴基斯坦已发行超过410万张银联卡,“银联”成为巴基斯坦发卡数量第二的国际卡品牌;在俄罗斯,当地10多家银行累计发行了130万张银联卡。银联卡已成为一些国家和地区游客赴中国境内旅游的主流支付方式,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本地持卡人在中国境内频繁使用银联卡。2017年,巴基斯坦发行的银联卡在中国境内交易量增长超过2倍,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地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增长约50%。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境外银联卡在“一带一路”沿线累计发卡逾2500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