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驻菲大使馆举行2018年新春招待会

中国驻菲大使馆8日晚在马尼拉举行2018年新春招待会,檀勍生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菲关系已迈入新的“黄金时代”,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菲关系一定会行稳致远,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文官长梅地亚尔蒂、外交部副部长马纳罗等应邀出席招待会。菲政、商、学界人士,驻菲中资企业和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留学生代表数百人欢聚一堂喜迎中国农历新年。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驻菲大使馆檀勍生临时代办在新春招待会上致辞。关向东 摄

檀勍生说,2017年对中国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也是中菲关系取得重要成就的一年。习近平主席与杜特尔特总统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越南岘港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两次会晤。李克强总理来菲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菲进行正式访问。两国高层频繁交往,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指导和强大动力。

2017年,根据中方统计,中菲两国贸易额突破50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菲最大贸易伙伴。中国进口菲热带水果达100万吨。2017年近百万中国游客访菲,较上年增长43.3%。中国一跃成为菲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中菲每周往返航班达300架次。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左四)、文官长梅地亚尔蒂(左二)、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左一)、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右二)、马尼拉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右一)等应邀出席招待会。关向东 摄

檀勍生表示,作为菲律宾重要发展伙伴,中国积极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以实际行动支持菲律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国的发展必将为菲律宾的发展带来更多更好的机遇,中菲关系的发展必将为菲律宾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檀勍生表示,2018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继续坚持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不断推动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周边国家关系发展,推动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促进地区繁荣稳定与发展。

檀勍生并表示,驻菲使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大力支持侨社建设,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合法权益,积极服务广大旅菲同胞。(记者 关向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驻菲大使馆举行2018年新春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