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陕西黄陵县贫困户入社入股 社员初尝甜蜜红利

摘要:2月6日,黄陵县田庄镇韩庄村党员活动室院内热闹非凡,院子里的三轮车、架子车扎了堆儿,村民们有序的领着红利、米、面、油、春联和年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国网讯(许文妍、通讯员刘博 梁琪)“分红啦!分红啦!”2月6日,黄陵县田庄镇韩庄村党员活动室院内热闹非凡,院子里的三轮车、架子车扎了堆儿,村民们有序的领着红利、米、面、油、春联和年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

“今天合作社给我们社员发钱、米、面、油,我特别高兴,我屋里就我一个劳力,其他人身体都不行,有了这些收入,我绝对能过个好年”,村民白金梅激动的说。原来,这是黄陵县景盛果业专业合作社在给社员们年底分红利。

“2017年,我们合作社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立足田庄镇扶贫现状,吸纳了62户贫困户入社,其中3名入股,其他59名帮扶。今天在这里举行分红仪式,就是按照《扶贫帮困协议》向贫困户兑现首笔分红,连续三年保证为利用金融扶持贷款入股的社员曹伟斌、曹万平、梁进荣,每人每年分红5000元,为帮扶的社员每人每年分红500元,所有人员发放米、面、油各一份,希望通过合作社的绵薄之力能增加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景盛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梁建新告诉记者。

2

近年来,黄陵县在扶贫道路上不断探索,形成了“党支部+合作社+‘三变’改革+贫困户”、“土地流转+劳务用工”等产业扶贫模式,免费吸纳贫困户入社,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产业,引导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以土地、资金、资产等入股,年终分红、资产收益。

据了解,后期该社还将240亩高标准的翡翠梨园按地块分片交由社员单户管理,合作社不仅承担一切农药、化肥等农资,成园后还将以不低于市场的价格进行收购,并按3:7的收益比例分成。同时,该社还为有劳动能力的社员提供长期务工岗位,逐步形成一个完整的发展链,使社员们的收入再提高,生活更富裕、更幸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