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全球建设者:期待“一带一路”深度合作 祈愿与中企共建家园

2月1日,来自南苏丹、塞尔维亚、尼泊尔、肯尼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巴西、乌干达等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名外籍员工获得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优秀外籍青年员工”称号,并接受表彰。10名外籍员工在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他们的工作岗位涉及项目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业务主管和一线工人。有的业务能力突出,为中国企业的市场开拓和科技攻关作出重大贡献;有的在重大危机事件中挺身而出,为保护同事安全和企业利益发挥积极作用;有的担当文化传播和交流使者,为企业和当地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不同的国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成长背景,但他们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在中国企业作出杰出的贡献。在媒体见面会上,10名外籍员工分别讲述了自己与中国交建的美丽故事,同时也都谈到了他们对中国企业,和中国的深厚情感。他们说,他们爱中国,他们期待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出力,祈愿与中企共建家园。

10名外籍员工在访问北京的4天时间里,除了参观了长城、故宫、北海等名胜古迹之外,还实地参观了中国交建在建的京张高铁项目和参与运营的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深刻感受到中国工程建设的速度,中国人民依靠智慧和汗水建设美丽中国的巨大能力以及中国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也增强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信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全球建设者:期待“一带一路”深度合作 祈愿与中企共建家园)